2008/09/12

【讓】


昨晚在擠爆了的公車裡,發生了這樣的事……

一個滿頭白髮七八十歲的老奶奶倚著扶手,跟著眾人們搖搖晃晃。怎麼沒人讓位呢?我看了看坐在博愛座上的人:戴著帽子的大叔、有稀疏白髮的太太。由於車上人太多了,所以看不到另一邊的博愛座。都是有年紀的人啊,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一位臉很臭的先生說話了,對著那個戴帽子的大叔。

「讓老人家這樣站著,你好意思啊?」臭臉先生不客氣的大聲說。

「我也是年紀很大哩,年輕的時候我都讓座,現在我要自己坐!」大叔不爽了。

「你看起來很健康,還可以活很久啦!起來讓老人家坐!」

「你這個人說話吶耶丫捏?!」


車內的空氣開始緊張了,經過三秒的安靜。


「笨叟(台語)!」

「X!你貢啥!」


接著他們就用三字經對罵,所有人都不敢說話,深怕捲入紛爭。

沒人注意到,老奶奶一直搖晃那位先生的手臂,示意要他別再說了。


臭臉先生讓老人家為難了,而且一次兩個。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悲傷的故事。

Unknown 提到...

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