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2

【貓家書】


給親愛的揉揉:

妳昨晚在診療枱上開心的大啖金罐頭,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主人我都沒給妳吃飯,不過我知道妳是放鬆的,看到醫生跟看到鄰居老陳一樣,我真的不曉得妳的想法啊,如果我能聽得懂,或者有空時妳願意跟我聊一聊,而不是賭氣的連看我一眼也懶。好吧,我也是個愛賭氣的主人,唉。

算一算,從妳來家裡到現在,也不過短短二個月,這二個月對我而言就跟二十年差不多,妳太聰明了,我對待妳如同對待一個古老靈魂,不能有任何妥協與小把戲,全都讓妳看在眼底,我知道妳討厭那條小紅毯,因為每次到了吃藥時間,小紅毯就是拿來把妳包得像火箭筒的工具,沒辦法呀,如果可以的話我才不想讓妳吃藥,咳……我也討厭吃藥啊。好苦。

我不知道前一次在病房裡的溝通算不算溝通,我靜靜的哀求妳快點好起來,妳沉默,甚至連抱怨也不給,於是我只好解讀妳的眼神,但妳知道的,這必須承擔一些風險,我的解讀有誤的話,那麼妳可以撇一下嘴角,讓我了解妳的不認同。妳討厭醫療行為,但卻喜歡住醫院套房。嗯,我能理解,就像擺在超商架上的18度C御飯糰,有適當的溫度與溼度,但主人的荷包快要不爭氣了,就連存到一半的蘿蔔基金都快見底了,當然我有點為蘿蔔愛人抱不平,不過,現在,我只希望妳的健康能穩定,雖然在妳體內「健康」是否還存在,這一點我很難確定,因為鄰居老陳也無奈啊,妳該聽聽他將妳列為特別外星生物的說法。

一次又一次的挫敗會隨著點滴的滴落速度累計,我的挫敗就是這麼裝滿一瓶又一瓶。有些人為我打氣,也有些人質疑,究竟,我能為妳做多少?

對,我究竟能為妳做多少?做到什麼程度?妳能告訴我嗎?每當深夜醒來,我會下意識的摸摸床邊,找找妳的位置,妳睡得像PUMA,像在美夢裡漫遊,我則睡得像NIKE,得空出個位子給妳,免得妳又掃個惡魔爪過來,上次妳給的惡魔印記挺酷的,像生氣臭臉的刺青圖騰,還不賴。

王子最近都不理我了,因為我全把心力放在妳身上,他總是默默盯著看,然後叫二聲:「理我一下!」,我會敷衍快速的給個小黃瓜,真是好用的小黃瓜,充滿歉意的小黃瓜,我想他天生就是個天使,脾氣好個性好只是愛哭,當然他不會計較上次妳用拳頭貓他額頭,畢竟他的記性比我還糟。昨晚原本只是例行的複診,沒想到又讓妳得逞,進了總統級套房,我的剉敗又加了一滴。原來,我沒有自己想像中堅強,我抱著王子拍拍拍,像點滴滴落的速度,眼淚也就這麼滴滴落了。抱歉啊…我也是個愛哭鬼。

說了這麼多,我不知道我還能說什麼。


換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