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永遠之歌】



歌可以一直延續
按照牛頓的說法

動者恆動靜者恆靜

【星星的叫聲】

(圖:大朱…你的腳丫…入鏡了!!)

天氣很棒。

我們出去玩!


‧『坪林無計劃亂逛開心喝喝茶之旅』開始‧

首先來到石碇,來道懷古料理,飢腸轆轆等著塞進桂花子排炒川七蟹黃豆腐與牛奶埔雞湯。大朱喜歡小遊戲,例如猜個拳贏的人就得吃掉湯裡的樹皮?這時候爛手氣就派得上用場,不論輸或贏,我一定吃得到樹皮。吃飯就吃飯,大朱說:「來個常識小遊戲。」常識,平常認為是常識,但一講出來卻有人不知道的事。於是,科馬不知道「不求人」,小朱也稱它為「用來抓癢的那支」,耶,我得了兩分。可是小朱是最大贏家。

她說:「在25歲以前,我一直以為晚上窗外的蛙鳴蟲聲是星星在叫……」

這已經超越【常識】的範疇了。滿分。

好了吃飽了繼續下一站,午後的陽光很溫和,學小狗把頭探出車窗外吹風,十分舒服。茶樹一排排的在山頭上,像精巧的階梯,「穿著好鮮豔~」科馬將採茶丫桑說得像臨演。喝茶喝茶,我們要喝茶。泡茶的老闆自信地說著關於茶的一切,老天我喝到醉。

傍晚了,該回家了,好久沒看到夕陽那麼大一顆的緩慢下沉,心裡想著下一個假日要去哪兒玩咧?

真開心。


註:照片是站在圍牆上的(帥氣)大朱拍的,由左至右是小朱科馬,像不像紅綠燈?還要彎腰假裝綁鞋帶…這真是太那個了。大朱:「哇!這照片可以得獎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