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有寫跟沒寫一樣】



下午四點,去聽表演。

1.甜梅號
天空飄著毛毛小雨,幸好趕上了甜梅號,可能因為才四點,人潮沒有我想像的多,站在毛毛雨中,聽著甜梅號所製造的聲音,被這種音場圍繞的感覺,很棒。

2.The Tube
主唱的聲音高亢,唱英文歌,連唱了三首,我覺得歌詞聽起來都差不多,但旋律和節奏平易近人,感覺像是美國校園電影裡常聽到的那種。

3.魔鏡
之前常在電視上看到他們的相關消息,一群由盲人組成的爵士樂團,很不賴。

4.薄荷葉樂團
小倩學姐依舊酷啊.......聽現場感受性比較強。

5.雀斑
好~~~~可~~~~~愛~~~~~~的團,尤其是主唱斑斑,唱歌和講話都很可愛,日系風格的搖滾。她最後唱一首也叫"小宇宙"的歌,但她補充道:為了不和別人撞名,所以我要改歌名,接下來帶來這首...蘇打餅的小宇宙~~~.......哇哈哈~~卡哇依~~~

6.電風扇
電音DJ主導,搭配富磁性的女聲,仔細一看,那不就是輕鬆玩的主唱 Summer 嗎?! 好聽好聽~~有飛起來的感覺~~

7.教練
很有趣的放克團,但貝斯手的臭屁表情讓我一度想拿鞋丟他(不過他的Slap功力還不錯),主唱很會扭,就像潘若迪一樣......果然是教練啊........

8.回聲樂團
很棒,尤其唱"煙硝"之前,主唱柏蒼的那句:「這一首,獻給陳水扁 」

9.Fish的床上暴動
這個團真的要好好的介紹一下了,首先一出場就吸引大家目光,因為他們全部都穿著 布‧偶‧裝 ,主唱是公雞,合聲兼伴舞是頑皮豹,還有一隻熊拿著一個不知名的機器一直轉轉轉(後來上網查,那東西叫取樣器),低調的獅子貝斯手,二個鼓手-猴子和兔子,一個鴨子DJ,還有一直轉頭(360度)的鯊魚吉他手.....大概就這樣吧...應該沒有漏算(如果有遺漏了哪隻動物,在此先說聲抱歉)....總之在一片看似混亂的節奏又有莫名和諧的旋律在樂句裡亂跳,加上頑皮豹和公雞一直把麥克風往嘴裡塞,效(笑)果十足,感覺十分惡搞,但音樂聽起來又很有一回事(雖然從頭到尾都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我想布偶是有加分功效的),最後的高潮是...主唱公雞把公雞頭拿下來,全場一片尖叫,公雞變身了!他變成 蜘‧蛛‧人!然後蜘蛛人和很嗨的熊和頑皮豹開始丟CD送觀眾,我被丟到了耶!我拿到一張.....感覺...好奇妙.......。

後記:很嗨的熊丟完CD就用手勢表明他要丟自己,希望群眾接住他,But...他沒成功....群眾還來不及明白他的意思,他一躍而下......撲空了...(噗)

10.昊恩家家
哇~~~~~好聽~~~~好好聽~~~~~~~超讚~~~~~~

11.1976
.......沒什麼特別感覺,不曉得是麥克風的問題還怎樣,主唱的聲音沒出來,不過台下好多人跟著合唱,我想這個團應該很多人的成長記錄吧~~~

12.楊乃文
讚!
加上小光光老師加持,更讚!
由於楊乃文是壓軸了,不曉得是不是主辦單位特別要求還怎樣,她表演了四首(以上其他團都只有三首~而且沒有安可)
第一首:電視機。好聽~~~楊乃文一出場,好亮,因為...她好白喔!
第二首:女爵。聽現場的就是不一樣,好感動耶,我差點落淚了...
第三首:Queen。Queen!!是Queen耶!!!好棒好棒!!整個人都跳起來啦!!
第四首:靜止。全場一起共鳴了~~~啊~~啊啊啊~~~啊啊~~~垂死堅持~~啊啊~~~~

沒了,沒有安可曲,群眾高喊安可也沒用,司儀最後用麥克風趕人了:「各位親愛的觀眾們~我知道你們都不想走~但明天颱風就要來了~還有明天也要上班和上學~請大家乖乖回家吧......」哼哼!小氣!連個安可曲也不給! = 3 =


以上,就是有寫跟沒寫一樣的台灣樂團節表演觀後感,謝謝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