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午後雨天裡的公車】

(電影‧Let The Right One In)

台北只要一開始入冬便會陰雨綿綿。

毛毛雨緩慢的下在午後的市區,公車行駛在毛毛雨裡,而我坐在公車裡。我開始聞到一種氣味。

那是一種帶著涼意的香氣,有點令人懷念的香氣,混合在雨水泥土潮溼氣味裡,只要一丁點兒就讓我感到安適,有人說氣味也是記憶的一種,這種像古代文具店裡賣的小香豆所散發出的廉價香氣,我總是記得特別清楚,不曉得為什麼。

公車窗上結成一大片霧氣,窗外的雨滴順勢匯流成傘狀,我喜歡用手指描繪窗上的水路,指尖劃過咕溜咕溜,窗內的霧氣提供了寫字的好機會,或者激發創作的欲望,不過我只是童心大發的握起拳頭,在窗上印個印子,用食指點五個點,小腳印就會踏在上頭了,每次都總是這樣玩,樂此不疲。多印幾個,就像小矮人赤腳往上爬,也許爬上了車頂,高興的在上面跳起哥薩克舞。

毛毛雨緩慢的下著,公車緩慢的開,我坐在公車裡,而小矮人在公車頂開心的跳著哥薩克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