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6-好老師小瑪格】


(圖‧歡迎來到《金幣丘‧Coin Hill》)

瑪格太太在廚房裡忙著,瑪格先生和小瑪格則在客廳裡玩遊戲。

「爹地~抱抱~」小瑪格親暱的貼著她爸爸的手臂。

「小可愛~差不多該出門囉!該去上課了~~~」瑪格太太將爐上的火關小,鮪魚湯滾了。

「好了!出發!嘿!」瑪格先生將左手臂彎起來像個橫槓,小瑪格掛在上頭像隻猴子。

然後,父女倆搖搖晃晃的出門。

瑪格先生開著家中唯一的藍色小貨車,小瑪格很自動的坐定,並繫好安全帶,幼嫩的小手則搭在積了薄薄灰塵的車窗框上。

「走囉!Go!」瑪格先生笑著說。「Go!Go!」小瑪格興奮的盯著前方。

車子一路向東開,沿途經過一個大告示牌【小心鵝出沒!】……一個鵝狀剪影被紅圈圈住,打個大驚嘆號,牌子下方被人用白漆塗了一行:外星人來了快逃哇快逃哇哇!

小瑪格像隻好奇的兔子,向車窗外東瞧西瞧,瑪格先生大概開了十五分鐘,然後在一處上坡路右彎,他們到了《金幣丘》( Coin Hill )。

《金幣丘》位於小鎮的東方偏南,許多老人居住在此,他們聚集在這裡就像被遺棄的北風,沒有親人,只能依靠彼此。小山丘上的生活機能還算可以,只是雜貨店常常缺貨,尤其是雞蛋和蕃茄,瑪格先生只要有空就會幫忙載一些蔬果補貨,老人們都喜歡他,雖然他常皺著眉臭著臉像是踩到狗大便,其實他只是對親切的道謝感到不自在,害臊罷了。不過這不影響大家對他的態度,雖然瑪格的皺眉臭臉和老人們的親切微笑看起來還真是強烈的對比,不明白的人看了一定會搔頭皮冒問號。

時間大約是在三個月前的某個假日,瑪格先生拿了一批新鮮的柳橙到雜貨店,小瑪格乖乖的在店門口等,一名老人緩步的經過,他等在路口,30秒…一分鐘…二分鐘…三分鐘,他好像等太久了點。「爺爺,走走去?哪?」小瑪格跑到他身邊看著他,語法有點怪,小孩子的標準說話方式。

「喔…我忘記過馬路要先跨哪一隻腳了?是右腳?還是左腳呢?」老人非常困惑。

「右腳!」小瑪格很直接的回答,這是她目前喜歡的單字之一。

「喔喔!是的,是右腳沒錯啊…太好啦…謝謝妳啊,可愛的小傢伙。」

「小瑪格,我的名字叫 小‧瑪‧格。」

「好的,非常感謝妳啊,小瑪格,妳真聰明。」老人摸摸她的頭。

「我比爹地聰明,媽咪老是叫他傻蛋。」她的眼神透出慧黠。

「呵呵~~好的。」

瑪格先生正好從雜貨店走出來,沒發現小瑪格的身影,東張西望地尋找,有點慌了,接著他看到小瑪格在路口和老先生說話,大聲叫她:「小寶貝!妳在幹嘛?」

「教爺爺過馬路~~~~~!」她回過頭對著爸爸喊。

老人向瑪格先生揮揮手,瑪格先生也回應的揮揮手,感覺鬆了一口氣,他知道那是老人熟面孔之一。

「爺爺再見。」她有禮貌地。

「再見~~」老人微笑地看著她。

在這之後,「聰明的小瑪格傳說」就在金幣丘的老人社區傳開,每個人都想見見聰明又可愛的小瑪格,這件事經由雜貨店老闆告知瑪格先生,讓他感到非常驚訝。然後在老闆誠懇的邀請之下,瑪格先生答應每週日的下午帶小瑪格到山丘上的育樂中心,和老人們聊聊天或是「上上課」……。


今天是第十次的小瑪格教學日。

瑪格先生停好車,牽著小瑪格走往育樂中心的教室。教室門口貼了一張紙:《歡迎聰明的小瑪格》

教室裡擠了二十八個老人,大家小小聲的談話,哄哄的,突然看到他們出現,大家安靜了下來。

小瑪格很有架勢的走向講台。

「大家好~~~~~呀比!」小瑪格向講台下的老人們比了一個怪異手勢,她將食指中指併一起,無名指和小指併一起,但中指和無名指是分開的,看起來像字母”V”。

「呀比!」台下的爺爺奶奶跟著比手勢,好多”V”。

這群精神奕奕的老人,白髮蒼蒼,臉上滿佈皺紋,展現出朝氣十足的笑容。

「今天,畫畫~~~」小瑪格拿出事先準備好的蠟筆和紙。

「好~~~~」大家都很配合的回應。

瑪格先生助理(?)幫忙把蠟筆傳給大家,一人一支。還有發紙,一人一張。

「畫氣球~~~」小瑪格在紙上畫了一個圈,黃色的。然後把紙擺正面向前方,好讓大家看清楚。

「好~~~~」大家也跟著在紙上畫圈。大圈小圈,的。

「再畫一個~~~」她又在紙上畫了圈,畫在原先的圈裡頭。

「好~~~~」大家也畫了,不過這次的圈圈則是落在不同的地方。

整間教室頓時被氣球塞滿了,紅的黃的橘的綠的,大家笑得好開心。


其中一人走到瑪格先生旁邊,眼眶溼潤並微笑的說:「小瑪格,真是一位好老師。」


夕陽西下,滿天空是醉人的霞,瑪格先生緩緩的開著小貨車往回家的路上,父女倆輕輕地哼著艾佛利兄弟( Everly Brothers )的《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 Dream~dream~dream~ When I want you in my arms… When I want you all your charms …Whenever I want you… 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 dream~dream~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