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願望】

(圖片來源:LOMO-ASIA)

有一家人生活在北極,他們的孩子們有個願望,就是在大海裡游泳。

媽媽,我想游泳。女兒穿著比基尼在客廳裡走來走去。
走嘛!好不好嘛!兒子開心的套上的鴨子泳圈。

媽媽坐在沙發上織毛衣,彷彿沒聽見孩子們的請求。孩子們只好轉向爸爸。
爸爸正在修釣桿,他最喜歡釣魚了。

爸爸,我們要出去游泳。孩子們的態度堅定。

爸爸看了他們一眼,然後把釣桿放下,慢慢的走到門口,將門打開一小縫,把腳伸出去。

你們看。爸爸把伸出去的腳縮回來,整隻腳像香草冰淇淋。

我們要游泳!我們要游泳!孩子們絲毫不受影響。

好吧。爸爸點頭。

真的嗎~~耶~~~~。孩子們開心的跳來跳去。











才怪。

媽媽繼續織毛衣,爸爸繼續修釣桿。

【我最喜歡的斯堪地那維亞植物生理學會】


「我是斯堪地那維亞植物生理學會研究員。」那個人一邊走一邊說,逢人就說,一直重覆。

「把你家的樹交出來!」在某個清爽的午後,他敲了第一戶人家的門,很兇的大吼。

當然沒人理他。所以他決定試著婉轉一點。

「咳…您..您好。我是斯堪地那維亞植物生理學會研究員,我好像聽見您家後院的那棵櫻桃樹在打噴嚏,能否讓我…」他話還沒說完,碰!的一聲門關上了。

好!試試第二家。

「這位先生,容許我非常認真且嚴肅的建議,您家的玫瑰花嫌肥料太營養,害它們胖了,它們想減肥,就像電視上的卡麥蓉迪亞一樣漂亮…」他的話真的還沒說完,碰!的一聲門又關上了。

為什麼呢?為什麼沒人聽見那些聲音?植物們都在抱怨哪!你們這些愚蠢的人!

他非常生氣的在路上扭來扭去又叫又跳。他得找人幫忙,找村長好了。


村子裡的廣播器響了……

『A1棟的先生,你家的櫻桃樹打噴嚏了,請開門讓斯堪地那維亞植物生理學會研究員進去進行醫療行為。』

『C2棟的太太,你家的玫瑰需要減肥,請改用斯堪地那維亞植物生理學會研究員所建議的健健牌有機肥料。』

『B7棟的弟弟,請不要對B6棟的那盆波斯菊小便,否則斯堪地那維亞植物生理學會研究員就要向你爸媽告狀。』



還好村長是斯堪地那維亞植物生理學會研究員的爸爸。

【月亮】


月亮其實不只一顆。一共有三十顆。

從編號No.1到編號No.30,採輪班制,最討喜的是No.15,每次輪到他值班的時候,人們總會停下腳步,著迷的看著他,然後發出讚嘆。其他的月亮都很忌妒他。

除了當夜值班的月亮,其他的月亮就靜靜的躺在海上,聊天或打撲克牌,拿「雲」當籌碼。

『這次的贏家可以得到一朵又大又軟的雲。』編號No.28盯著撲克牌,牌面被海水濺溼了。
『我才不要哩!上次我拿到的那朵根本是黑的!而且還發霉…』編號No.27沒好氣的說。
『這麼說你是不想贏了嗎?』編號No.5拿了一副好牌,露出困惑的表情。

像這樣的對話發生在靜謐幽美的深夜海上,似乎有點奇怪,不過沒辦法,月亮們總得找點樂子,否則該如何度過這沒有電視脫口秀的漫漫長夜。

噢噢,發生不好的事了,編號No.15的月亮感冒了!這該怎麼辦?

大家聚攏討論著今晚該派誰當值。

『找No.14吧…或No.16…』編號No.1是大家公認的智多星。
『不行,我累了,我昨天熬夜。』No.14有黑眼圈,看樣子不是在說謊。
『不行,我比No.15瘦,人們會發現的…』No.16很擔心的說。

怎麼辦?怎麼辦?大家討論不出個所以然,卻又一直討論著,忘了天已經黑了。

今晚沒有月亮。

因為沒有月亮,夜歸的旅人找不到路回家,漁夫無法分辨方向,小孩們的耳朵不會被割傷。

人們開始害怕,奇怪的人們,有月亮的時候害怕狼人,沒月亮的時候害怕黑夜。

「去找海狸吧!」

聽說海狸可以召喚月亮。嗯?這個傳說從哪裡來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海狸可以召喚月亮這件事。

海狸住在海邊,他不會游泳,常划著小船從海岸邊到海中央,他的工作是說笑話給月亮聽。噢,除了躺著發呆和打撲克牌,月亮們期待一項娛樂:等待海狸來說笑話。

『海狸來了!海狸來了!』No.2遠遠看到海狸划著小船過來。

但沒有任何一顆月亮注意到海狸的到來。大家還在討論誰可以值班。

No.2輕輕的游向海狸。

『你好,海狸。』
『你好,二號!』海狸說起話總是很簡短。
『今天要說什麼笑話給我們聽呢?』
『今天不說笑話,我是來問今天怎麼沒有月亮?』
『No.15感冒了,我們無法決定誰可以代替他值班。』
『一起吧,如果無法決定由誰來,那就一起吧!』
『好主意!』

No.2 游回月亮群中,大聲的說:『海狸建議,一起吧!』

大家都哈哈大笑了,他們以為海狸在說笑。月亮們笑了一分鐘,終於安靜下來。

海狸說:『這是我這輩子最認真的一次。』

大家點點頭,表示認同,他們大概害怕海狸生氣,要是海狸生氣了,他們休想再聽到任何笑話。

『好。待會兒等我的信號啊。』
海狸慢慢的划回去。

海狸回到岸邊,點了煙火,碰的好大一聲,煙火在空中變成了星星,月亮們得到信號。

「看哪!月亮要升起了!」戴著漁夫帽的海狸指著遠方的海平面上的小光點……噢不,小光點慢慢變成大光點……哇!一顆好大好大好大的月亮升起了,比太陽還大。

人們開心的手舞足蹈。


這是第一次,黑夜亮得像白天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