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月餅】

和往常一樣,海狸每週都會收到月亮寄來的曲奇餅。

這週不太一樣,他收到的是一盒月餅。打開餅盒,首先映入眼底的是一張卡片:

-----------
Dear海狸:

中秋節快樂。

From月亮們
-----------

真是太客氣了。海狸心想。

盒子裡總共有三十個月餅,每個月餅形狀、顏色都不一樣,但上頭都插了一根小旗子,旗子上寫著:嫦娥口味。

嫦娥口味?海狸歪頭想這是什麼口味。

他想了很久,拿起編號 No.1 的月餅,咬一口。

……啊啊!他眼前出現一個穿著輕飄飄、走路也輕飄飄的女人看著他掉淚……

「您…您好。」海狸看傻了眼,他從沒見過這麼美麗的人類。

咻!美麗的女人不見了!就在海狸眨眼的瞬間。這是怎麼回事?海狸下意識的咬了第二口,但是女人卻沒出現,他滿頭問號的把餅吃掉,呣呣,餅的味道如何是吧?很香,是茶香。

接著他拿起編號 No.2 的餅,毫不猶豫的大口咬。

出現了!是剛剛那個女人,她若有所思的望向遠方,臉上的淚痕未乾,身旁突然冒出一個男人,海狸嚇一跳,這個男人好像看不到他,眼中只有這個美麗女人,他皺著眉頭看似嚴厲的說話,但沒有聲音,男人的嘴一張一合的,感覺很兇。

「喂!對女士客氣點!」海狸不自覺的對男人吼道。

咻!一瞬間女人和男人都不見了!

喔喔喔!海狸懂了,原來這是故事餅啊!他把餅盒放在桌上,然後去廚房熱爐子,拿出每天都會用的黑錫壺。

這時候就要來杯咖啡。他這麼想。

海狸煮好一壺香濃的咖啡,然後悠然的坐在沙發上,拿起餅盒,他盯著編號No.3的餅。

「好,繼續!」海狸充滿期待,咬了餅,這一個是蛋黃香。

……男人走到高處,拿起弓箭,射向天上的太陽,太陽一共有十個,每個裡面都住一隻金色烏鴉,當箭射穿太陽,烏鴉便嚎叫的從天下掉下來,像墜落的火球……

海狸喝一口咖啡,覺得有點熱,大概是因為看到太陽的關係吧……嗝!一口氣吃了三個餅,肚子好像有點撐了,沒關係,起來跳一跳,他之前在書上看到的《成為大胃王的秘訣》終於派上用場了。

海狸跳了十下,感覺胃的空間變大了一點,他伸手拿了No.4……接著是No.5….再來No.6……

……神憤怒的斥責男人,原來那些烏鴉是神的兒子們,雷一劈,神將男人與女人丟向凡間。男人在凡間成為國王,戴著王冠的他脾氣暴躁,醉醺醺的拿酒杯砸向臣子,大家都敢怒不敢言……

喝酒讓人迷糊,還是喝咖啡好。海狸陶醉的聞著咖啡香氣。

男人的臉變得貪婪,他騎著馬爬上高山,山上都是桃花樹,他在找尋女神,樹林深處裡的女神,面容慈祥又嚴肅,她意味深遠的看著男人,然後遞給他二顆藥丸,女神還比了YA的手勢,意思是:一次要吃二顆。

男人滿心歡喜的回去,偷偷摸摸的把藥丸藏在櫃子裡,女人躲在柱子後面,看得一清二楚,她的眼睛閃著淚光,似乎在心中做了某種決定。

宮殿裡熱鬧非凡,所有的臣子奴婢都一邊哭一邊跳舞,身體不自然的扭來扭去,坐在最上位的男人開心的大笑,一邊喝酒一邊吃肉,好不快活。

女人小心翼翼的窺視宮殿裡的男人,隨後轉身進入房內,打開櫃子,看著閃閃發亮的藥丸。她毫不猶豫的,一口氣將藥丸全吞了……


啊!!海狸不小心的叫了一聲。那藥丸會不會有毒啊?

吞了藥丸的女人倒在地上,身體開始發光,奴婢從門外進來,一看見倒地的發光女人,驚嚇的倒退,踉蹌的呼救……

快點來人啊!快救她啊!海狸入戲的大喊。

發光女人的身體慢慢浮起來了,她飄浮在空中,頭都快頂到天花板了,一群人在底下看著她,驚訝的張大嘴巴,男人也是,他除了驚訝,其實還有點憤怒。但是怎麼做都沒用了,女人緩緩的往上飄,大家想要拉住她,一個身高三米的臣子好不容易抓到她的腳,想將她往下拉,反而一同輕飄飄的往上升,另一個人見狀,也拉住三米臣子的腳,但他也跟著往上飛,沒辦法了,大家一個拉一個,愈拉愈多,愈拉愈多……一大串的人像放風箏一樣,在夜空中飄著……終於,臣子抓不住,他的手鬆開了,夜空中連接天與地的線,就這樣斷了,臣子們一個個從天下掉下來,而發光女人則一直往上飛,往上飛,往月亮飛去……

嗝!海狸的肚子好撐,這是第幾個餅了?噢,是第28個,盒子裡還剩二個。

好!故事應該快結束了吧?海狸止不住好奇,發抖的手伸向 No.29。


‧THE END‧


呣?什麼?只出現字幕也可以當一集?!這實在太詐了!可惡!海狸生氣了。

那第30個呢? No.30 的故事會是什麼?海狸看著盒子裡剩下的第30號月餅,他發現上頭的小旗子似乎不太一樣……

《No.30_特別收錄:嫦娥月宮秘密生活》


海狸笑了。



啊……今晚的月亮好像特別圓,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