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4

【10-咬人的鮑伯】



├ 鮑伯專業心理諮詢 ┤
《害怕吧!最近的鮑伯想咬人!》



「午安。霍格先生。」
「午安,鮑伯醫生。」

「唉……」鮑伯嘆了好大一口氣。
「醫生,是你要治療我,不是我來治療你啊。」霍格躺在軟白沙發,雙手安適的放在胸上。

「喔。真的很抱歉,我今天心情不太好。」鮑伯白色的髮絲被陽光照射,有一層層光圈。
「因為天氣不好嗎?」
「哈哈,很好。你已經可以當個心理醫生了。」
「我可以請你吃個波士頓派。或者,再加一杯冰啤酒。」

「喝酒傷身。不過,好啊。」鮑伯拿起筆記本,和一支外型像鵝毛筆的不知道什麼筆。

「醫生。我非常喜歡你喔。」霍格又自顧自的說起來。
「噢,真的嗎?」

「你是全世界唯一肯認真聽我說話的人。」
「嗯。」

「非常喜歡喔!」
「有多喜歡?」

「你這樣問,我怪不好意思的。」霍格抓了抓頭。
「你這樣回,我才不好意思。」鮑伯抓了抓鼻子。

「我想想喔….就是啊….如果你現在死掉了,我會哭的很慘的那種喜歡。」
「嗯,我了解了。謝謝你啊。」

「就這樣啊?」
「喔…嗯…我心情好多了。」

「嗯!不客氣。」

「那麼,你可以開始了,昨天你夢到什麼?」
「喔…我夢見一家小店……」

……我夢見一家小店,走進去有好長好長的走廊,廊上的牆壁掛滿了奇怪的畫,每一幅畫的畫框全都有青銅色的蜥蜴攀附,一名女子帶領著我,我知道那不是我太太,她很美,但是是很俗豔的那種美,我不喜歡,走過一道又一道的拱門,一群婆婆媽媽聚在一起,吱吱喳喳的,很吵,很干擾,她們想拉我,我害怕極了,看來她們是想把我抓走,然後關起來,我使不上力,我知道我在做夢,大概是吧,我還是被關起來了,被關在地牢裡,頭頂上顯然是大廳的地板,傳來陣陣的嬉笑聲,還有酒杯碰撞聲,好棒啊….上頭在開宴會呢…我心裡這麼想,但止不住憤怒,喂!放我出去啊!我大叫,但沒人理我,突然有人叫我,是隔壁間的,地牢有二間,隔壁也關了一個人,是個女的,我的天!我認得她!她是我太太!但她似乎不認得我,而且非常急切又驚恐,她說:「我救你出去!我可以的!」我疑惑了,她自己也被關著,怎麼救我?但她開始尖叫,用非常驚人的分貝數,瘋狂的尖叫,她還脫下高跟鞋,用鞋跟砸鐵門,鐵門只晃動了幾下,我看她的鞋都快砸爛了,好可怕的力氣,我想跟她借幾分力氣,這樣我大概有能力撞壞鐵門,但可惜,我還是知道自己在做夢,可惡!終於,有人下來了,打開了所有的鐵門,把我和太太放出來,「從此以後不准你們再來往!」那個人用非常兇的口吻對著我們吼,接著又下來幾個人,穿得花花綠綠的,他們都有一樣的眼神:鄙夷。他們用那樣的眼神,重覆同一句話:「不准不行不可以!」好可怕,我太太哭著想抓著我,但我們硬生生被拉開了,她用盡最後的力氣,她大叫:「不!他是正常人!他是正常的人!」然後,我就醒了……

「…然後,我就醒了……」霍格先生表情有點茫然。
「嗯,辛苦了。」鮑伯收起筆記本。

「怎麼樣呢?醫生。」
「你已經好很多了。」


他們相視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