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5-鮑伯的白色腦袋】


(圖/診療日誌:霍格先生聲稱看到太太的手變長了。-鮑伯醫生)


├ 什麼什麼小鎮‧什麼什麼警局 ┤
《告示:守望相助,人人有責。附註:雞毛蒜皮之事請勿隨意報案》


下午二點十五分,陽光熱烈。小間的偵訊室裡,悶悶的空氣中夾雜大量粉塵,丹尼爾警官無奈的看著霍格。

「霍格先生,你再不說出動機,我很難辦事呀,哎呀呀……」丹尼爾皺著眉頭,眉心還滲出汗水,令人感覺不舒服。

「我說啦!我說我想得個獎,就是那種站在台上拿個什麼獎杯或小金人,然後說著:『噢老天~我實在是太感動了~我要感謝我的爸媽還有我的老婆~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我!』這樣的理由!就是這樣的動機!」霍格憤怒的吼著,桌上的杯水被音量震得起波紋。

「你該去看看醫生了,我幫你安排。」丹尼爾走出偵訊室,對著遠方望著他的同事搖搖頭,隨後拿起話筒撥號。

「喂?鮑伯嗎?我需要你的協助……」


-------------------------------------------------------------------------------
├ 鮑伯專業心理諮詢 ┤
《別害怕,親切的鮑伯不會咬人。》


霍格在警員的陪同下,來到心理醫生鮑伯的辦公室,室內的擺設全是白色的,唯有一盆向日葵開得又大又金黃的擺在辦公桌上,顯得突兀。

一個滿頭白髮的男子走近且微笑的說:「你好,霍格先生,來,請坐,如果可以的話,躺著最好。」沙發又白又大,看起來十分柔軟。

霍格很順從的躺下,整個身軀陷入大片白雲,他開始放鬆。

「醫生,我昨天夢見一場音樂會,好美好神奇的音樂會……。」他自顧自的開始說話。

「喔?有誰?」

「你應該先問我是哪裡的音樂會。」

「喔,在哪裡?」

「在遙遠的丹麥,哥本哈根的提佛理音樂廳( Tivoli Concert Hall )……」

「嗯。」

「有彼得生( Oscar Peterson )還有派斯( Joe Pass),還有葛拉佩理( Stephane Grappelli ),還有…」

「我也在場。」

「什麼?」

「我是那個貝斯手。」

「…………醫生,我沒瘋。」

「喔,抱歉。」

「沒關係。」

「那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要偷燒賣嗎?」

「……不可以,這是 秘‧密。」

「那……你偷偷跟我說,我保證不跟別人說。」

「…………醫生,我沒瘋。」

「喔,抱歉。」


就這樣,鮑伯和霍格的對話持續到深夜,什麼都聊,除了真相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