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情人的小腹】

(圖片來源:網路)

突然想起大學時的小說課老師,不為什麼。

現在他應該還在北京當時尚雜誌主編吧?之前偶爾會從娛樂新聞窺探他與某女星的緋聞,在新聞裡他被稱為「台商」,我想對一個文藝青年而言,被這樣稱呼應該會很悶才是。

現在想想,從他的課裡學到了什麼呢?大致還記得的是,他強調寫小說一定要弄清楚人物關係與劇情走向,大概吧。還有他邀請了當時超人氣網路作家痞子蔡和我們分享他的創作,以及「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輕舞飛揚」的話題等等。


還有一篇小說。


篇名我忘了,大概是《早餐》,要不然就是和早餐有關的,內容描寫一個男人有老婆還有情人,男人習慣在情人家過夜,但天亮前就會離開,回到老婆身邊,某次男人睡晚了,早晨來臨,情人貼心的做了早餐……然後….然後….抱歉,我忘了(泣)。

好吧,我唯一記得的一段文字,男人說:「蜂蜜鬆餅就像情人的小腹。」

形容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