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15-吳家孩子是鐵打的】

(孩子吃漢堡會胖!吃包子才健康!-By來來軒)


天空下著大雨,唰唰唰的,霍格先生撐著一把藍色的傘,急忙地穿越路口,他要去的地方是來來軒。

叮鈴鈴~門口掛的中國風鈴響了二聲,霍格走進餐館,外頭雨下得大,他的褲管和鞋全溼了。

「傘要放在外面的傘筒裡,霍格先生。」

一個看似助手的年輕男子提醒他,霍格一邊想著這年輕人是誰,一邊再推開門把傘放到外面。啊,是當初抓到我的廚房吃燒賣的那個傢伙!他想起來了,回過頭來看著那個年輕人,霍格的表情有些微的窘迫。

「你要找老爹啊?等等,我去叫他。」助手微笑著說,隨後便往廚房走去。

門外的天空打了一個好大的雷,霍格震了一下。笑瞇瞇的老吳從廚房走出來,拿著溼抹布擦拭沾在手上的麵粉,老吳彷彿不管什麼時候都忙著揉麵糰。

「霍格先生,有什麼事嗎?」

「呃……我做了惡夢,老吳。」

「那你應該去找鮑伯醫生啊,我只會占卜,不會解夢。」老吳拉了張椅子,示意要霍格坐下。

「呃……不是的,我…我夢見小吳。」霍格坐的不太穩,晃了一下。

「喔?那可真稀奇,夢見我家兒子幹啥呀?」

「我夢見他……死了。」霍格的額頭冒汗,順著太陽穴往下流。

老吳沒說話,直盯著霍格的臉,大約三秒。

「哈哈哈哈哈!」老吳大笑。

這時候換霍格盯著老吳了,他露出疑惑的表情。

「在我們中國人的古老傳說裡,夢見死人是好事啊!」

這可真奇妙,霍格原本預期老吳會來個受驚心臟病發等橋段,沒想到他卻哈哈大笑還說這是好事。

「是好事嗎?」霍格還是半信半疑。

「是啊。而且,在我們吳家的古老傳說裡也流傳過一句話。」

「什麼?」

吳家的孩子是鐵打的。」老吳的目光炯炯有神。

「你們中國人的古老傳說還真奇怪,人就是人,跟鐵有什麼關係?」

「呵呵,這只是個比喻,跟鐵沒關係,精神,是精神哪!」

霍格愈聽愈糊塗,不過看到老吳似乎沒受到影響,他安心了一點。

「肚子餓嗎?要不要來顆包子?」老吳用手比了包子的形狀。

「好。」霍格比了OK。

老吳笑瞇瞇的起身,走進廚房,準備拿幾顆熱呼呼的包子招待霍格。


叮鈴鈴~門上掛的風鈴又響了,霍格下意識的轉頭看門口,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映入眼裡。

「來來來!熱呼呼的包子唷~~~」老吳端著一盤冒著蒸氣的包子走出來。


「老爹。」熟悉又陌生的身影說話了。

老吳的視線從手上的包子移到門口的黑影,頓時手一震,盤裡的包子滾了二顆到地上……



小吳回來了。

【瑪丹娜*3】


我昨天夢見三個瑪丹娜。

瑪丹娜A是大家所熟悉的在台上閃亮發光跳來跳去的那個;瑪丹娜B是長捲髮的好媽媽;瑪丹娜C則沒什麼存在感,很樸素。她們和我一同坐在木板長凳上等公車,瑪丹娜A不停的跟我說話,瑪丹娜B則是一直微笑點頭,瑪丹娜C很沉默,手上或許還拿著一本書正在閱讀,我無法確定,因為我必須一邊回應瑪丹娜A,還得看瑪丹娜B,沒辦法再顧瑪丹娜C。

公車等了好久,還不來。我們坐著的長凳其實是壞掉的,只有前腳,沒有後腳,所以我和瑪丹娜ABC是共同用背靠著牆支撐著,很累,感覺小腿肚也快痠了。

「我不行了。」瑪丹娜A說。
「再等一下,公車要來了。」我說。
「噢~~~」瑪丹娜B的笑容變得僵硬,看來她也撐不住了。
「………」瑪丹娜C很厲害,還是默默的看書。

哎呀~~~大家突然都叫了,椅子撐不住了,不,應該是大家都撐不住了,椅子垮了,我和瑪丹娜ABC都用奇怪的姿勢卡著,大家好像都沒有要站起來的意思。然後瑪丹娜A又開始跟我說話,瑪丹娜B還是微笑,瑪丹娜C仍默默的看書。

結論,不管是瑪丹娜A或B或C,都很親切。而且門牙的牙縫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