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8-誰的利特馬斯糖】


(圖:嗡嗡的嗚鳴聲在耳邊,一瞬間誤以為是什麼在遠方呼喚......)



2月14日 PM02:14

「奇怪,這什麼?」

霍格太太在房間門口發現一個鐵盒,盒子上貼了一張紙『利特馬斯糖(Littmus),口味酸甜,成份-悲傷(sorrow)』,她拿起來搖了搖,「哐啷!哐啷!」裡面有東西。

鐵罐的蓋子不好開,她用手指摳了摳,指甲被鐵蓋縫磨出了幾道痕跡,她走到廚房找工具,餐桌上有一把奶油刀,她用它撬開蓋子,打開,倒出來。是糖果,一顆一顆用白色透明的玻璃紙包好的糖果,透過玻璃紙,看得出來糖果是咖啡色的。

霍格太太打開一顆,放入嘴裡。

她覺得身體開始往下沉,穿過地板,她甚至瞥見一隻大灰鼠在流理台下啃著吃剩的蘋果核。她瞪大著眼,望向牠,在灰鼠尚未察覺時,她快速的往下,沒入土裡,她快不能呼吸了,嘴巴一開一合像掙扎的魚,嗡嗡的嗚鳴聲在耳邊,一瞬間誤以為是什麼在遠方呼喚,其實不過是萬籟俱寂時的腦內音。就這樣緩緩下降,光線快消失了,那束屬於天上的光、海面以上的光。她往前伸手,伸手。


睜開眼,她好端端在站在廚房裡,手上還握著糖果紙,餐桌上是那罐糖果,和一把奶油刀。

她說不出此刻的心情,沒有恐懼,她發現臉頰濕濕的,她哭了,但她卻感到無比的舒暢,她很久沒那麼放鬆了,她開始注意到爐上快滾的水,窗上趴了兩隻壁虎正抬起腳打招呼,庭院那棵樹被風吹得沙沙響,她突然發現手中緊握的糖果紙,攤開它,上面有一行字,是霍格先生的筆跡。

※我的小蜂鳥‧情人節快樂


她開心的笑了。

【動作太慢了】


(圖/spps/painter 9)

星星人的信:進度4%


啊啊啊啊啊(抓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