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4

【9-米爾達的月光】

(圖‧coma)

難得今天的信特別少,米爾達才一個上午就把信送完了,他輕鬆愉悅的騎著單車,陽光溫溫的,他像是被曬蓬的棉被,滿臉笑意。

「嗄嗄~~嗄嗄~~我回來了!」他鈴鈴的按車鈴,一大群白鵝衝向柵欄向他圍攏。

「好喔~乖~乖~乖~」


米爾達養了一大群的白鵝,這隻眼睛一藍一褐的是小米,那隻右翅上有大麥町黑點的是小爾,另外那隻跳來跳去動不停的是小達,遠方漫不經心啄地的是小小米,左方那隻脖子上像戴了珍珠項鍊的是小小爾,到處追著人家跑的是小小達……是的,你猜到他的命名方式了嗎?就是這麼一回事。

不過,有一隻例外,頭上頂著金黃色的羽毛,那隻鵝名叫【月光】。

月光不同於其他的鵝,牠乖巧、體貼。早晨牠會在米爾達賴床時扯扯他的睡衣角,然後非常有生氣的說:「嗄!」(早!)米爾達很開心月光這樣的行為,他覺得有依靠,即使牠只是一隻鵝,但他覺得家裡像有個管家,即使牠不能幫忙煮咖啡還有煎蛋。夜晚當米爾達靜靜的閱讀著赫拉巴爾,默默的注視著拾荒老人撿廢紙,他輕輕喟嘆,輕撫月光,月光靠在他腳邊。老人閱讀舊書,米爾達閱讀老人,月光閱讀主人。


米爾達不擅長和外人溝通,但很少人知道這點,畢竟大家有接觸的時候也只是收信簽名,偶爾他會多跟老吳聊二句,其他時候總是沉靜且害羞,但面對他的寶貝們,他就像是個愛跳舞的牧羊人,會對著白鵝們吹口哨、哼歌、說故事。白鵝們大致上是聽話的,除了有一次,圍欄的木鎖老舊,被調皮的鵝群弄開,小達和小達達帶領著大伙兒就往路上衝,那次真是嚇壞了一些卡車大叔,不知情的米爾達還忙著送信,回到家只看見月光,牠像看見救星一樣的撲上他,嘎嘎的叫,米爾達就這樣抱著月光,沿路找他的鵝群。

幸好,一隻都沒少。

「嗄!」月光盯著米爾達。
「沒事了。」他輕輕的摸摸牠。


--------------------------------------------

告示牌《小心鵝出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