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3

【 小啃託夢 】

圖:啊~~~蘿蔔愛人~~~(撲)


小啃(Cort C4)是我的貝斯,人見人誇,尤其它那高質感的外表,以及低調耐聽的音色,BUT!自從我看到蘿蔔愛人(Rob Allen)之後,一見傾心,拼命想弄到一把,早也想晚也想洗澡吃飯都在想~~~~。

然後,我昨天做惡夢了……


……好多人好多人,台下好多觀眾,我們是排第幾個呢?天色已經晚了,舞台的燈光亮眩目,第一組人馬的表演好奇妙啊,一邊彈著俏皮的旋律一邊撥弄奇怪的機器(上頭有些按鈕,似乎是什麼面板)。「快要輪到你們囉!」某個像經理的人跑過來提醒,咦?怎麼覺得怪怪的,琴咧?我的琴咧?!我開始慌了,於是我跑到長得像教室的器材室,牆邊靠放著許多樂器,有一把琴頸斷掉但琴弦還連接著特大號怪琴(像琵琶),一時好奇我拿起來觀賞,突然一個男人衝進來,氣急敗壞的搶了過去:「別碰!這我的!」「可是它壞掉了啊。」我說。「它沒壞!它就是這樣子彈的!」男人用奇特的姿態抱著怪琴,一手攬著琴身,一手托扶著琴頭,緩緩的走出去。啊呀!我要找我的小啃啊!突然這樣的想到原本的目的,不由得又開始慌張了,東翻西翻,地上散落著許多黑色琴袋,我粗魯的翻開,赫見伯藝學長躺著打盹,「學長!你在這裡幹嘛?」「喔…偷懶一下嘛…」他被我的高分貝嚇一跳,翻個身繼續睡。「快要輪到你們了喔!」經理又出現了!這不是要讓我緊張死嗎!我急得繞圈圈。「不見了就買把新的吧!一千塊夠不夠!」老闆娘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來說。(做夢還夢見公司老闆娘,可見我壓力很大)「不夠不夠!一千塊怎麼夠!」我快哭了。

「小啃~~~~小啃~~~~~~~」空蕩的器材室裡迴蕩著我的瓊瑤式呼喊。


接著,我醒了。


對不起啊,小啃,都怪我一直想著蘿蔔愛人,忽略了你的感受,嗚,難怪最近SLAP都很不順手(主人技巧拙劣居然還牽拖~~~)。我在心裡默默的向小啃道歉,搭配早晨的陽光,還有賴床的倦意,放在床邊的小啃看起來顯得格外耀眼啊。


P.S.怎麼會夢到伯藝學長?大概是前一天腦神經被他的MSN暱稱給逗了:ㄎㄎ文化本月新書《第一次撓癢癢就上手》、《輕鬆用口水吐出 50 種泡泡》、《 M 型腿理論》。敬請支持!

我跟他說想預購撓癢癢那本。

【 吉拿棒爺爺 】


「我要聽那首歌!」腦海裡迴蕩著又老又藍的嗓音,非常非常適合下酒的shuffle,在睡前突然發神經的很想聽那首歌。

「歌名?」科馬問。

「不曉得,但一直唱重覆的…呃…Out your mind~~之類的~」我亂哼一通。

「誰唱的?」

「不曉得,就是聲音長得像”吉拿棒”的老爺爺~~」

「吉拿棒是啥?」

「就是那個啊,長長一條,電影院有在賣的那個~」我比手劃腳。

「………」科馬苦笑,我覺得她在忍耐想揍我的情緒。

「找找看嘛~~」

「好吧…是這張嗎?」她點開i-Tune上的專輯表,封面上有好幾個老黑人。

「好多老爺爺喔!!」

「對啊,這是合輯。」

「點開來聽聽看~~~~」正好大姨媽來,我整個人很盧。

於是科馬點了第一首。「不對~這聲音太厚了~」我說。她又點了第二首。「不對~這太華麗了!」我說。她繼續點開第三首……「不對不對~~這味道不夠啦!!不夠不夠!!!」我煩躁的抓頭皮。

整張都點完了,就是沒有我說的”吉拿棒老爺爺”。

「哇~沒有捏~~~」科馬打起哈欠。

「……不管不管~~給我吉拿棒老爺爺~給我吉拿棒老爺爺~~」我滾來滾去。


後來科馬繼續如同海裡撈人般的地攤式搜索(抱歉!最近看太多CSI )。


「該不會是這個吧……」

噹噹!前奏一響起,原本垂死的腦袋突然塞進了好幾個驚歎號!!對!就是它!

噢~~~我的吉拿棒老爺爺!!我找你找的好苦啊啊啊啊~~(明明是科馬在找)

「……小姐…人家才36歲…不是老爺爺…而且他的聲音哪裡像吉拿棒了?...重點是歌詞從頭到尾沒有Out your mind 啊!是唱 She’s my pride 啦!!」

「哎唷~~所以我說人的記憶不可靠嘛~~~噯嘿~~」(完全沒在聽)


這就是我說吉拿棒老爺爺!!

Stevie Ray Vaughan / Pride And Joy



Oh~~Out your mind~~~~這樣唱也很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