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

【王子頭好壯壯】


(王子:天氣冷就把頭包起來吧!)


昨晚冒著寒風,帶咱家王子去健康檢查,出門怕牠著涼了,還墊了暖暖包,一到獸醫院,原本以為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沒想到擠的滿滿的,一堆主人一堆狗還有一隻小貓喵喵叫,這時的我們就像異類般定在櫃台前,直到掛號丫姨笑著問:「妳好~~~寵物怎麼啦?」「天..天竺鼠..要健康檢查…」好呆。

一開始先填表,嗯嗯…飼主姓名..住址…動物種類…寵物名字….呣,填好了把表交給丫姨,她看了看,高興的說:「喔喔~~王子喔~~我家這隻叫King 耶!」她指了指身後正在打盹的泰迪貴賓狗,哈哈,真有趣,果然有國王的架勢。

「來,王子怎麼了?」醫生親切的問。「健..健康檢查…」(怎麼主人比寵物還害怕的感覺)。「好~我看看喔~~」醫生開始東捏西捏「好乖喔~王子不會咬人耶~有些天竺鼠都咬我~」(醫生真辛苦= =),我一邊微笑一邊偷瞄診療臺上的體重數字……0.9kg!噢耶!王子,你果然不是胖子!(臭小月看到沒!我家王子才0.9啦,哼哼,不准再笑牠是胖子!)
「喔~牙齒很整齊喔~不錯!但是……如果之後變更長就要剪牙囉!」「嘎?!?!?!?!?!」我發出傘蜥蜴的叫聲,並和王子四目交接,王子眼神散發出S.O.S的訊號(很好,你這時候的眼神可比美梁朝偉了)
「像天竺鼠啦哈呣太郎啦這類的齧齒科動物,牙如果太長了就會……」醫生看出我擔心的樣子,所以很詳細的開始說明牙太長會如何糟,滿嘴會長膿疱等等的駭人病例,但腦子裡一直充斥著:剪牙~剪牙~剪牙….(迴音),醫生後半段講了什麼我都一片空白。「不過,如果一直維持這個長度,是沒關係的啦!」(醫生你早點說嘛…嗚….)←心臟不太好的愛哭鬼主人。

經過一番捏捏照光看眼睛鼻子耳朵之後,結論是:很好!很健康!很乖!100分!

耶!王子頭好壯壯!

最近天氣冷,家裡有小動物的主人們要多注意喔~~哈啾!(呃…俺好像喉嚨痛痛的= =)


‧溫馨親切的獸醫院: 紀劃動物醫院

【天氣好冷來一首詩-暖暖包】


(王子天行者:給我一把光劍。)


好冷。
讓我當你的暖暖包

好冷。
你也當我的暖暖包

什麼?
不行,王子不是暖暖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