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好夢壞夢】

(圖:飯田キリコ‧雪の日)

前天早晨醒來,夢見什麼全忘了,但睜開眼的瞬間覺得是假日,在那個瞬間的下一秒,立刻就意識到不過才週二。(誰說星期一討厭?星期二其實也不遑多讓)


昨天早晨醒來,手不停地揮著,夢見在很髒的泳池裡撈長筷子,筷子分好幾種顏色,紅色的和金色的一下子就撈上來了,黑色的卡在池底,筷箸露出水面像邪惡的沼澤植物,我用力拔起,泳池裡的水翻騰了幾下,數以萬計的浮游生物一張一合地在我腳邊漂著。


今天早晨醒來,夢見什麼全記得,睜開眼的瞬間忍不住皺眉,我夢見……

我把證件和門票還有現金五千全塞進一個薄薄的水藍色布包,然後放在走廊上,接著我走到旁邊的電話亭裡打電話,心裡想著:不會被偷走吧?的同時,路過一名女子,順手就把我的包包拿走了,我大叫且追了出去,但對方腳程太快,我跑不動而且拼命喘氣,不得已走回原本的電話亭,報警。警察來了,我跟他說包包被拿走一事,他問我為什麼要放在外頭?我答不出,他最後結論是:因為是妳把包包放在外頭,所以是妳的錯。

是我的錯?是我的錯嗎??

我不停地思考這件事,接著我看見藍色布包扁平的躺在走廊的另一端,我撿起來打開,證件現金和門票都不見了,只有幾張像廢紙一樣的收據。



然後我醒了。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