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沒有鼻子的男人】


有個男人沒有鼻子。所以他聞不到任何氣味。

他住在一個城市,那個城市的名字是:臭臭城。顧名思義,是座很臭的城市,裡頭的居民都臭臭的,整天都皺著眉頭說:「好臭!好臭!」但卻沒有人要搬走的意思。

某天,來了一個很香很香的女人,臭臭城的市民都被她的香氣所吸引,跟在她後頭走,排成一長串的人龍。原來她住在隔壁城:香香城。她來探望奶奶,希望奶奶可以搬去香香城和她一起住,等她走到祖母家門口,她才發現自己後面排了好長好長的隊伍。

奶奶快開門啊!救命啊!她急促地敲門。

但沒有人應門,奶奶出門去採草藥了。怎麼辦呢?人潮愈聚愈多了,大家圍著她,張大鼻孔用力的吸,她哭了起來。有些人拿出玻璃杯,想要接她的眼淚。

走開!走開!她大哭。這時,沒有鼻子的男人出現了!他擠開人群,一把抱起女人,往城外跑,一直跑一直跑,直到她停止哭泣。在城外的森林裡,他放下她。

謝謝你,好心人,我願意嫁給你。女人說。

但是,我沒有鼻子。男人說。

沒有關係,我們的孩子會有。女人給男人一個擁抱。後來他們在森林裡蓋了一個小屋,一起生活,偶爾奶奶採草藥的時候會經過,並打聲招呼。

過不久他們生了一個孩子。有鼻子,而且香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