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1

【2008上半年電影】

(電影‧Bende Sira)

好快啊,2008過一半了,整理看過的電影跟大家分享一下。
(以下純屬個人意見,參考就好)

‧一月‧
《迷幻公園》:滑啊!亞力斯!滑!
《鼴鼠》:白爸爸好噁心。看完頭很暈。我不懂約翰藍儂為什麼喜歡。
《我的藍莓夜》:我也要吃藍莓派,裘德洛做的。

‧二月‧
《羅浮宮迷情》:下水道別亂看。畫別亂買。
《茉莉人生》:讓我們把他的眼珠子挖出來!
《舞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曼哈頓奇緣》:”How does she know…”
《瘋狂理髮師》:強尼戴普好帥。剃刀柄雕花細緻。
《一路玩到掛》:厲害的二個老男人。哭慘了。厲害的助理。要學他。
《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喚醒創作的原動力。小屋子燒掉了好可惜。

‧三月‧
《天堂邊緣》:爸爸究竟釣到魚了沒?兒子買給爸爸的書,書名是?
《再見曼得拉》:令人欽佩。
《神秘旅行》:緩慢又濃烈。
《追風箏的孩子》:不忍心。
《我的左派老師》:我也要一個這樣的老師。

‧四月‧
《彩虹下的幸福》:何佳穎的小田切很帥。沒人比他適合穿高腰褲了。
《充氣娃娃之戀》:我也要一個畢安卡。
《死亡倒數88分鐘》:剪接有點亂。艾爾帕西諾這個老不修。
《寂寞鋼琴師》:令人難過。悲傷的E小調。

‧五月‧
《烏干達天空下》:戰地中的孩童起舞。
《老媽愛死你》:黛安基頓可不可以不要再演神經質的歇斯底里歐巴桑,有點over
《焦糖人生》:好濃好甜的「情慾」片。
《安娜床上之島》:安娜的眼睛會吃人。
《冥王星早餐》:噗咚噗咚~小貓讓我噗咚噗咚啊啊啊~~

‧六月‧
★光點影展-電影中的電影

《荷索的尼斯湖水怪之謎》:我發誓等我走出戲院,我要追緝查克,而且要用雙手活活勒死他!

《登陸月球行動》:我發誓等我走出戲院,我要追緝發明偽記錄片的人,而且要用雙手活活勒死他!

《紅氣球》:啊啊~~我的青春回憶~~。

★台北電影節
《屠夫男孩》:原來曾在電視上看過,尤其是紐金太太的頭從爛菜堆裡滾出來那一幕。電視裡的綠腦袋外星人很搶戲。
《天堂此時》:好看,進一步了解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拉扯。
《愛完蛋》:配角比主角搶眼。小嘍囉比老大搶眼。
《樁三十郎》:有趣,第一次看織田裕二扮浪人,豐川悅司長得愈來愈像浮世繪裡的人。
《劣酒博士》:超級喜歡。繼卡里加利博士之後又一個讓我喜歡的博士啊。

《柏林影展選輯》
‧《從前從前Alter Ego》:看不懂。
‧《電影初體驗Bende Sira》:非常棒。享受對電影的熱情。
‧《黑暗勢力Lapsus》:很有創意。
‧《我要當蘋果Apple on a Tree》:好多人喔,當蘋果當得好好的,別當人啊。
‧《我的媽呀!Car Pool》:可怕的媽媽。
‧《日子繼續過Leftovers》:超級喜歡!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山頂小屋搖搖搖。
‧《齒間榮耀Moment of Glory》:呣…意味不明。
‧《軟道理Soft》:不喜歡,我討厭充滿暴力挑釁的死小孩。
‧《怎樣都要講The Needful Head》:點子有趣,但人物造型有點粗糙。
‧《魚呢?!No Fish! 》:結局被我猜中了,嘖!
‧《街童生活日記The Clown Children》:在黏膩的夏季車陣中,小朋友賣力雜耍好辛苦。
‧《偷盜一家親The Rip-Off》:有趣是有趣,可是感覺好熟悉。
‧《天外飛來一球Volltreffer》:像海尼根廣告。

《都柏林短片選輯》:
‧《我叫阿明啦Yu Ming is Ainm Dom (short) 》 :原來愛爾蘭語只要六個月就可以學會了。
‧《釣到誰的牙Teeth (Short) 》:啊哈哈……。
‧《不想長大An Creature》:沉重。
‧《母語障礙症候群Fluent Dysphasia (short) 》:非常棒!非常棒!用平底鍋敲我吧!
‧《驚靈迷宮The Faeries of Blackheath Woods (short) 》 :嘖。
‧《新手爸爸FRANKIE (Short) 》:FRANKIE會是個好爸爸。
‧《轉學生New Boy (Short) 》 :大家別欺負轉學生!
‧《辣嬤春光Rolla Saor (short) 》 :喔呵!這真是太那個了!(遮眼)

《水星男孩》:我只記得水星人的微笑。

《請對我承諾》:庫斯杜力卡,好吵。再吵我扁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