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二隻貓】

(圖‧coma + spps‧Photoshop 7)

關於這兩隻貓,究竟牠們是怎麼出現的呢?出現在她的生活之中,不確定,總之當她發現時,牠們已經非常熟悉且安適的蜷在被窩裡,一百年了,從未挪動,那一大一小柔軟的身軀,她覺得她似乎是多餘的。床,噢不,整個房間、整棟屋子,都給牠們好了。

Nina‧Uma 是名字也是咒語,可以分開也可以合起來唸。不論是分開或合起來,都有魔力,叫喚牠們如同召喚某種大自然的神靈,當然是不能隨便召喚的,畢竟她是虔誠的僕人,雖然無法打從心裡信服,但還是恭敬點好。根據 N 耳朵的轉動角度,她可預測今日的天氣:三十八度,大太陽;四十五度,多雲;一百八十度,雷雨。依照 U 在空中畫圓的弧度,可得知時間:三分之一圈,凌晨三點半;二分之一圈,傍晚六點;一大圈,過一天了。

偶爾牠們也想要做點平凡事,例如散步(但牠們不想走路)。於是她騎著愛車,載著愛貓(牠們喜歡這種凡間的暱稱),騎過大街小巷,即使是神,也會對閃不停的街燈、老舊的柑仔店、聒噪的歐巴桑,感到好奇。

「這是學校,那些是學生。」她有耐心的解釋著,忘了牠們是而且什麼都知道。

一群小學生嬉鬧的經過她和牠們。「噯~喵咪~」其中一個調皮的小孩拉了 N 的尾巴。N 的眼神瞬間變得銳利,她大叫:「沒禮貌!」小孩半驚嚇的尖叫逃開,N 的嘴角輕輕往上揚,維持一秒,這是神生氣的姿態。突然,坐在她腿上的 U 在半空中用前腳畫了半圓。「噢,好,該回家了。」她緩緩的催油門,剛剛這個紅燈還真久,她心裡嘀咕著。

「下次還是用外出提籃好了……」她一邊大不敬的想著,一邊緩緩的騎。

N 的嘴角又輕輕往上揚。U 的前腳還在畫半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