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挪威森林貓】


某個村子的人都失重了。在天上飛來飛去。

想進入屋子裡必須拉特製繩,特製繩都固定在屋頂的煙囪上。人們從空中拉住繩子,再從煙囪爬進去。像聖誕老人。

大家必須把自己綁在椅子上才能好好的吃頓飯,夜晚則貼著天花板睡覺。

這天村裡來了隻海狸,他腳踏實地的站著,抬頭看著天空,天空滿滿的都是飛來飛去的人。

「喂!老兄!你打哪兒來的啊?」一個蓄著大鬍子穿工作服的農夫問他。
「南方。」他仰著臉說。
「哪個南方?」
「有座挪威森林的南方。」
「所以是挪威?」
「不,不是挪威,是一座森林叫挪威。」
「噢。」農夫擺擺手,往另一邊的玉米田飛去。

海狸默默的從背包裡拿出一隻白色風箏,接著又拿出筆,在風箏上寫:

《讓你的雙腳著地。一次10塊錢。(無效退費)》

接著把風箏放上天空,飛啊飛。

大家全看見了,開始議論紛紛。

「雙腳著地?這表示可以正常的走路嗎?」
「才10塊錢?騙人的吧?」
「試試看吧……」
「好吧!試試看!」

人們開始往風箏的方向移動,努力的拍動雙手和雙腳,動作像滑稽的小丑。然後一個一個的拉住風箏線往下爬。

第一個到達的就是剛剛那個農夫。
「我要雙腳著地。」
「好。」
海狸從背包裡抱出一團毛絨絨的東西,原來是隻貓。這隻貓的眼睛一藍一褐,不停的甩動尾巴,而且一直打哈欠。
「來~請閉上眼睛,深呼吸~~~。」海狸瞇著眼說。

「……啊!!」貓咬了農夫的手,他痛得大叫,然後咕咚一聲滾在地上。

「下~一~個~」海狸不理農夫,將視線望向第二個人,是個嘴唇很厚的大嬸。「呀~~~」大嬸看到農夫大叫的模樣,也嚇得放開手,又飛上天去了。結果第三個人、第四個人、第五六七……像骨牌一樣,一個個都放了手飛上天。

「喂!好痛耶!」農夫站起來對著海狸說。
「痛才有效。」海狸無奈的看著滿天的人。
「咦?我站著了!我可以走路了!唷呼!」農夫手舞足蹈的跳來跳去。
「先生,請付十塊錢。」海狸有禮貌的脫下漁夫帽,示意要農夫投錢。
「哼!我才不付!你的貓咬了我好大一口!十塊錢我付醫藥費還嫌少吶!」
「嘖。人類真討厭。」

海狸將漁夫帽戴上,再將打哈欠的貓放回背包,接著慢慢捲動線軸,看來是想把風箏收回來。

「你要走了嗎?」農夫問海狸。
「是啊。」
「還會再來嗎?」
「不來了。」海狸將風箏收好,塞進背包。
「那其他人怎麼辦?」
「不管了。」

「有需要再找我吧。」海狸背上背包,遞了一張名片給農夫。


-----------------------------------------------------------
米蘭‧昆德拉研究小屋

海狸專員

Time:AM9:00~PM:5:00
Add:南方的挪威森林
Mail:The_Unbearable_Lightness@Being.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