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4

【魔王迷宮】



魔王迷宮,我國小的時候看的電影(啊~好遙遠啊~)。

最近又開始做起小時候常做的惡夢(直到現在都還會偶爾出現),一層一層的旋轉階梯,隨著步伐一階階踏上,腳底的梯卻像夢獸,險些便把我吞下。一直納悶這樣的場景為什麼反覆出現,而且夢和現實中的我都非常恐懼,我想有一半的因素是這部電影(在此奉勸大人們,請勿餵食小朋友”恐怖片斷”)。

這部電影由大衛鮑依以及珍妮佛康納莉(原來是她啊)所演出,故事是描述莎拉在家照顧弟弟,但因為弟弟哭鬧不休,莎拉憤而許願,希望大魔王把弟弟帶走,沒想到願望實現,大魔王真的來了,唯一可以解救弟弟的方法,就是在12小時內穿過魔王迷宮……。

雖然這部電影已距離我遙遠,但某些獨特的片段我仍記憶猶新,像是莎拉掉入某個像井的洞口(就像愛麗絲追兔子時掉下去一樣),有很多隻怪手(真的手)接住她,並且藉由手和手的合作弄出表情和嘴形跟莎拉說話,哎呀~有點難形容….呃…就好像我們把二隻手的拇指和食指聯合一起就能弄出嘴形,藉由嘴形說話(好像愈講愈模糊-___-),還有在迷宮裡頭,有些牆壁居然會自行搬動並改變路線(上次我在貓的報恩也有看到一樣的場景),這當然是大魔王的爪牙幹的好事等等……。這些有趣又奇幻的片段讓我很難忘,相較於現在大場景大卡司大手筆的電影(魔戒、哈利波特),以80年代的技術和環境,魔王迷宮的精彩與巧思可說是猶過之而無不及,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我剛上博客來找,居然寫著”搶購一空”…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