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4-哎呀呀丹尼爾】


瑪格先生走了28分鐘,終於到了鎮上唯一的超級市場--格列佛超市,招牌上的巨人格列佛正拿著一根大蘿蔔微笑的揮手。

「熱死了,熱死了……」他一邊嘀咕一邊找尋推車。

飲料區…餅乾區…蔬果區……肉區……蛋。


「1000 year old egg?千年蛋!這是什麼啊?」瑪格先生拿起一盒六顆裝的蛋,蛋殼上有奇怪的斑點,像是中毒。

「這個吃下肚,包準你拉一千年!嘿嘿!」一個中年白胖男從旁冒出來。

「……一點也不有趣!老丹。」瑪格先生認出對方,是鎮上的警長丹尼爾先生。

「哈哈哈!別這樣嘛!出來買食物啊?夫人呢?怎麼沒看到她?」

「在家。」瑪格先生把千年蛋放回去,另外又拿了一盒正常雞蛋,放進推車。

「噢,你心情不好嗎?」

「怎麼?治安那麼好啊?您都不用抓賊啦?」(哼!管東管西!)

「哎呀呀,昨天才抓了一個,就是你的鄰居啊,沃克‧霍格先生啊,哎呀呀,你的口氣別那麼衝嘛!」

「他?他幹嘛了?」

「新聞那麼大,你還沒看今天的報紙啊?他昨天可能腦筋出問題了,居然跑去老吳的餐館偷吃燒賣!」

「那間來來軒?」

「對啊,嚇到了晚班的廚師,他聽到聲音還以為是老鼠在偷吃東西呢!哎呀呀……」

「……」(居然是他啊……)

「呣?你說什麼?」

「沒什麼。」

「好了,我要再去銀行附近巡邏巡邏,聽說最近有一幫搶匪想大幹一票,可沒那麼容易就讓他們得逞啊!啊哈哈哈!」丹尼爾先生自顧自地往出口走去。

「嘖,一大早就令人心煩。」(抓得到賊才怪!)


瑪格先生接著走到飲料區,拿了一瓶六品脫的全脂鮮乳,冷藏架散出的霜氣讓他感到舒適,他呆在原地不動。

(涼快一點了。)


瑪格先生無意識的摳了摳耳朵。

【3-瑪格的OS】


早晨,瑪格先生的OS漏出來了,從右耳,但他似乎還沒察覺。

「早安,瑪格先生。」郵差米爾達騎著單車經過。

「早啊!」瑪格先生從地上撿起報紙,手上的熱咖啡濺出來,灑了一點在草皮上。
(今天沒我的信啊?打什麼招呼嘛!裝熱情,哼……)

米爾達順著小路往右彎騎去,瑪格先生撇了撇嘴角,將報紙夾在腋下,緩緩走進家門。

「太太~~我說~親愛的~~~!!我的荷包蛋呢?」他煩躁的翻著報紙,大聲的喊。

「家裡沒蛋啦!昨天就告訴你啦!」瑪格太太從後方回應,她正忙著曬衣服。

「嘖!」他非常不耐。
(早餐沒蛋怎麼成?妳不會生一個啊!咕咕!咕!)

「爹地!咕咕!咕!」一旁的小瑪格嘴裡還有麥片。

「嗯好,快吃啊,乖。」他敷衍的摸摸小瑪格的頭,目光仍停在報紙上。

---------------------------------------------
『怪奇中年男 偷中國餐館燒賣』
---------------------------------------------

「你知道嗎?隔壁的霍格先生昨天被警察抓了,他太太哭得好傷心啊……」瑪格太太將衣服用力的甩動,空氣中有一些水氣散開,瞬間被陽光蒸發。

「呣……」他漫不經心的繼續翻著社會版。
(有病啊~~有病~~~這個社會病啦~~~呿!)

「呿!呿呿!」小瑪格嘟著嘴發出奇怪的聲音,二條腿在空中晃啊晃。

「哎!我去買蛋!」

「什麼?」瑪格太太拿起籃中一件花格子四角褲。

「我說我去買蛋!!~~~~~~~」
(耳朵背啊!要講幾次啊!)

「你說什麼啊?」


碰!他出門了。



「背背!耳朵背背!」小瑪格二條腿還在空中晃啊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