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3

【我是神經病】


最近非常愉悅的閱讀「變態怪醫Dr.伊良部」,小說描述一個精神科怪咖醫生-伊良部如何透過他另類的診療,讓病人最後”好轉”,之所以形容成”好轉”而非”康復”是因為故事結尾病人們都說:「好像好多了」,而不是「我好了。」(題外話:如有任何精神上的不適可洽我同學-阿七)

故事裡形形色色的人們:離不開手機的簡訊少年、對尖銳物感到恐懼的黑幫少主、一直以為有人跟踪的模特兒、想拔掉岳父假髮的正經醫生……等等,不禁讓我有點感慨,這裡頭的故事或多或少一般人也有相同經歷,只是症狀輕重不同,就拿「想拿掉岳父假髮的正經醫生」這一篇來說,我也算是有相同的體驗吶!(竊笑)以前曾經因為一邊和老闆開會一邊想著「去拗一下老闆的大拇指吧!」……結果下一秒我真的拗了啦(泣),不過還好,老闆只是呆住並問我怎麼了……(真是猴死囝仔!)

咳!不好意思離題了。總之,好好看吶!(有二集喔!大家可以點左方的索引連結^ ^)


P.S.漫畫版我也買了,但主角的樣子很令我吐血,雖然早就從小說得知醫生是個死胖子,但漫畫裡的醫生相形之下就沒什麼特色,這是覺得遺憾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