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青蛙的手風琴】

(Le Chahut.Georges Seurat.1889-1890.)


在翠綠色的森林裡,發出點點的螢光,青蛙三兄弟排排站在大香菇的菇帽上,拉奏手風琴。

今天要演奏的是《最美好的小事》。帶頭的是弗洛格,他擅長低音。

請大家掌聲鼓勵,呱。第二個說話的是弗洛葛,他擔任中音。

一、呱、二、呱、三、呱。說話一定得呱呱叫的是弗洛各,他的高音令人著迷。

演奏開始。

所有森林裡的動物都豎起耳朵,陶醉的聽著,音樂流轉著流轉著,在翠綠色裡的森林流轉,點點螢光跟著音符飄動,音樂就這樣往空中飄,往地下盪……。

被蟾蜍喬治聽到了。

哼!可惡的青蛙們!我要讓你們好看!喬治很生氣的說。

喬治為什麼那麼生氣?喔,因為他常常被拿來和青蛙三兄弟比較。因為他長得醜,雀斑多,不像青蛙三兄弟個個都是花樣少年。還有他的歌聲,噢……他的歌聲…太可怕了,現在請你想像一下最可怕的東西……對,就是那個。

喬治要做壞事。他決定去偷青蛙三兄弟的手風琴。

噢,真是太壞了。


喬治趁著深夜的時候,偷偷爬進青蛙的家。


弗洛格、弗洛葛、弗洛各正呼呼大睡,他們一起打呼,打呼聲形成一個美妙的合音。


一聽到青蛙們美妙的打呼聲,喬治的腦袋都要冒煙了,他氣炸了。但他試著理性一點,要做壞事就得理性。他想著想著眼睛都瞇起來了。


找到了,青蛙三兄弟的手風琴。就放在客廳中央的水晶櫃裡。

一共有三支手風琴,第一支寫著 F,第二支也寫 F,第三支也是 F

喬治打開水晶櫃,將 F 頂在頭上,將 F 背在背上,將 F 叼在嘴上。

他小心翼翼的走,非常小心,小心到連空氣中飄來飄去的打呼聲都能準確的閃避。

呼!他低項閃過弗洛格的 呼嚕,腰側過弗洛葛的 呼嚕,卻沒注意到迎面而來的弗洛各的 呼嚕

哎唷!他不小心大叫了。

一時之間,頭上的 F、背上的 F、嘴上的 F,全都掉下來了。

它們一起發出『F!!!』的聲音。


青蛙三兄弟醒了。

喬治的臉綠了。

這時候如果他偽裝成另一隻青蛙一定會成功。不過可惜他只是隻受驚嚇的綠臉蟾蜍。


是誰?呱!弗洛格發出低沉的聲音。

應該是他!呱呱!弗洛葛眨眨眼。

是!呱!喬!呱!治!呱!弗洛各呱呱呱的好吵。


晚…晚安,親愛的青蛙們…。喬治好樣兒的,居然還能鎮定的打招呼。

青蛙三兄弟沒答腔,他們睜著大大的眼看著喬治。

我…我...對不起!嗚哇…!喬治哭了,他居然哭了,這個理性的壞人真脆弱。

青蛙三兄弟仍舊沒反應,他們還是睜著大大的眼看著喬治。

嗚哇~~~~~~。喬治哭得好大聲,玻璃窗被哭聲震得抖來抖去。

弗洛格撿起 F,弗洛葛撿起 F,弗洛各撿起 F


他們演奏起來了。

音符加上喬治的哭聲,整個莫名奇妙的合諧。

森林裡的動物們全都醒了,豎起耳朵聽著這奇妙的音樂,音樂流轉著流轉著,在翠綠色裡的森林流轉,點點螢光跟著音符飄動……。

終於,演奏完畢,喬治停止哭泣。他羞愧地說不出話。

沒關係,喬治,你只是雀斑多了點,來幫我們合音吧!弗洛格說。

弗洛葛和弗洛各在一旁點頭。

喬治開心的笑了,以後他也可以加入演奏的行列,而不是那個氣得冒煙又脆弱的壞人蟾蜍。


當然,他的雀斑並沒有因此而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