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音姬】

(圖:河野紋子‧I don’t know)

我坐在馬桶上,有人經過廁所門前,從拖鞋磨擦地板的步行速度與頻率判斷,是那個急躁的胖子。

害我差點尿不出來。

公司搬了家,新地方是住宅格局,小又擠,最令人尷尬的是在廁所方便時,必須不好意思且小心翼翼,但太過小心翼翼又更不好意思,像是小裡小氣的惡性循環。我需要「音姬」。音姬是一種可以發出沖水聲的裝置,作用在消除如廁時所發出的噪音(羞),這種有趣又莫名奇妙的產品,想當然爾是日本仔發明的囉!

日本應該是全世界最容易「不好意思」的國家,過度的壓抑與禮節,培養出極端的民族性,昨天在網路上見到記者會見謝罪像這樣的作品,也讓我一時忍俊不住,立刻聯想到之前喝醉大喊慎吾!慎吾!的草彅剛,我搞不懂為什麼明明是他被看光光,卻還要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多少狗仔等到這一刻激動得淚光閃閃普天同慶放起煙火咻咻碰碰)


好熱,外頭一點風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