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2

【關於看書這件事】


閱讀愈多,愈知道自己多無知。


最近在整理書櫃。發現自己的書又多又雜,但要我舉例哪本書有哪些重點卻沒辦法,因為我毫無記憶力可言,暫時拋開「閱讀時的滿足感」這東西,於是我說:「不看書了,看了也記不起來!」

「記起來也沒用啊,佔腦容量而已。」

短短一句,驚醒我這個小白痴,好的,不任性了。

閱讀很重要喔,請務必維持閱讀這個良好習慣。

隨身小冊子也很重要,就是文青必備的密密麻麻小本子,裡面塞滿了重要資料,或許也有足以流傳千古的經典名言。不過我的小本子只會有奇怪的塗鴉還有冷笑話。

以前老師有教過,把看過的有趣的或是靈感閃現時的任何東西,記在小本子上,對於創作很有幫助。我也知道啊,但常常忘了帶小本子還有筆,要不然就是帶了小本子忘了帶筆,或者帶了筆沒帶小本子,要不然就是帶筆帶本子忘了帶腦 (這比較常發生)。

今年也要看很多書。

這兩天把《藝術裡的秘密》看完了,書櫃裡還有一堆有趣但還沒看的書,我卻又忍不住的想買新書啊啊啊!佛洛伊德全集感覺超讚的!還想把包伐利夫人重看一遍、還有莫泊桑、還有妻子的眼睛三部曲、還有齊格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