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

【任性的定義】

(圖:阿朗基阿龍佐‧兔姐妹)


「我想吃吐司。」娃娃說。

「好啊,把吐司拿來烤一下。」我一邊說一邊洗碗。


接著娃娃拿了片吐司放進烤箱,轉動定時鈕,她走回客廳繼續看電視。

「妳轉幾分鐘?」我問。

「七!」

「會焦掉吧?五分就好啦~」我似乎聞到空氣中有些許焦味。

「不要,我要烤七分鐘!」娃娃提高音量。

「噢,好吧。」我將洗好的碗盤放入籃中瀝乾。


娃娃走近我身旁。


「有沒有很任性?」她問。

「蛤?」

「有沒有很任性啊?」她又說,眼中有股得意。

「妳是指五分鐘和七分鐘的堅持嗎?」

「不,我是指說話的口氣。」她似乎在做什麼實驗。

「還好啊。」

「是喔……我覺得我最近講話很任性耶…」她自顧自地走回客廳。



真要說任性,妳應該比不過我吧……(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