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每天都要練習】

(圖‧哇~~好大的班普大人~~)

每天都要寫作,即使靈感不會天天到來。 ----李歐納‧科恩


時間過好快,轉眼已經11月了。對於10月我想稱之為「豐收的10月」,感覺一直在中獎,雖然沒有很多,而且嚴格說起來也沒中什麼獎,不過整個人是滿滿的(心和肥肉都是)。

很久之前我就在想,寫日誌對自己而言、對大家而言,有什麼樣的意義?寫小故事、畫圖、寫詩、彈琴等等,這些有什麼樣的意義?大人們會說:「做那些衝啥?耶塞賺錢嗎?」我都直接的回答:「不會賺錢,旦洗哇爽!」然後我就會被揍……。重點很簡單,那就是我很快樂。

我每天都在練習寫作。

即使沒有寫作,我也都在練習。

我要忙的事有很多很多,很幸運而且幸福的是,忙的事都是我喜愛的事,就像練習寫作。

以前並不覺得自己的作品有什麼,我不過是個會因為意味不明的東西而開心很久的單細胞生物,而這個生物恰好喜歡做很多自以為有趣的事罷了。

所以當我得知,有很多朋友並不是因為客氣才誇獎,而是因為真的喜歡我的作品才誇獎我的時候,我非常感動,然後才知道自己原來是那麼在意他人的肯定,這種心情就像看到終於得獎的吳宗憲一樣。原來,得獎真的是件很重要的事。

我想我又快要離題了,來談談這幾天連續收到的「重要通知」。


1.大馬部落格之最佳海外中文部落格獎初選入圍

繼華文部落格初選入圍之後,本部落格又一力作……。

好吧,我承認在收到通知信的時候,已經沒有像當初收到華文部落格通知時的興奮,畢竟之前沒進決選讓我非常落寞啊,不過能獲得評審青睞,我還是很感謝,而且基於天性樂觀又健忘的原則下,已經很開心的在幻想坐飛機去馬來西亞領獎了……。噗。


2.創世紀【新銳女詩人專輯】徵詩入選

這是當初柯亞傳給我的一個徵文,原本對投詩稿沒什麼興趣(因為以前投過一次文學獎,但得失心太重,有傷到),不過徵選條件吸引我的目光:限1980〈含〉年以後出生之女詩人。這!這表示我的年紀已經是個分水嶺了嗎?!這就好像在網頁上填寫自己的資料,發現填入生日的年份已經設定為1980年而食指仍不甘心的要再點一下滑鼠假裝上下找尋年輕的年份一樣啊啊啊。我老了。可惡。

好吧,我投了五首,中了三首,非常非常開心,想看內容的話就請等待12 月第157期的創世紀詩刊。請多多捧場,謝謝大家。還有謝謝柯亞,因為妳忙到忘了投稿,所以我才有機會當一下「新銳女詩人」,啊哈哈。(耶!我也跟新銳二字沾上邊了!哼哼!怎麼可以讓吳小月專美於前吶!)


3.【一行詩徵文】落選

說到這個,新仇舊恨就一起來了。大家還記得前陣子的「簡訊文學獎」吧?(感謝小朱對白鶴報恩的讚賞,白鶴感謝您!)這次的台北詩歌節一行詩徵文,我可是抱著滿滿的信心哪!不過,落選了。

沒關係,老話一句:給你們看不給評審看!哼!


《棉花球可可亞》

棉花球可可亞,棉花球可可亞。不過是浮在黑海上的頭。


4.跨年音樂會

不切實際又愛發夢的沈老大又來了,剛剛居然跟我說想辦個跨年音樂會。

「好啊。」我爽快的說。



以上幾件事,報告完畢 :)

大家每天都要練習喔!共勉之。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快點把你【一行詩徵文】落選的詩貼出來!一定很讚!(反指標)
我也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而感到幸福
一起加油歐!︿︿

Unknown 提到...

我...我已經貼出來啦...

《棉花球可可亞》

原來它長得那麼不像詩啊= =

匿名 提到...

呵呵 呵呵

匿名 提到...

我也要!!!
我也要每天都練習
呵~

Unknown 提到...

TO Keya:

說到這~妳可別忘了投稿啊~~(我想到會提醒妳~)

匿名 提到...

李歐納‧科恩要來台灣。
雖然我對他不是特別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