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壞房東與外星人】

(圖:有人在嗎?外星人敲了敲門…)


從前從前,有個壞房東。他有很多房子。
他的房子每間都會滴水,沒有人要跟他租房子。

有一天,來了一個外星人。

他要租房子。

有人在嗎?他敲了敲壞房東的門。糟了。
誰啊。壞房東開門了。
我是外星人。外星人真老實。
我是房東。壞房東省略了某個字。
我要租房子。這個外星人什麼都不知道。
好啊,來吧,我有很多空房子。壞房東忍不住嘿嘿的笑。

壞房東帶著外星人去看房子。

滴滴嗒嗒滴滴嗒嗒,每間房子裡都在滴水。

為什麼房子裡都在下雨?外星人問。
因為這樣才涼快。壞房東一邊搧風一邊說。
要怎麼樣才能讓雨停?外星人盯著天花板上的水滴滴嗒嗒。
雨不會停,不過你租了我就免費送你一把傘,很棒的傘,晚上會發光的那種喔!壞房東的嘴角往上揚。
好的,我租。外星人點頭。

於是外星人住進一間滴滴嗒嗒的房子,拿著一把據說晚上會發光的傘。壞房東送的。

外星人沒有行李,他只有自己,他需要一個地方可以專心安靜的發呆。能夠專心安靜的發呆對一個外星人實在太重要了。

屋子裡好吵…滴滴嗒嗒…滴..滴嗒嗒…滴滴嗒嗒…滴滴嗒..嗒..滴滴嗒嗒滴滴嗒嗒…
白天滴滴嗒嗒滴滴嗒夜晚嗒嗒滴滴嗒嗒滴
他就這樣撐著發光傘坐在屋子的中央,專心安靜的發呆。

他住了好一陣子。

真不愧是外星人。


壞房東終於覺得不對勁,通常一般人住個三天就受不了了,怎麼這個外星人還不來退租呢,不退租的話壞房東就賺不到黑心的押金了。

外星人!壞房東來敲門。
來了。外星人撐著傘打開門。
你怎麼還不搬走呢?壞房東問。
我為什麼要搬走呢?外星人說。
因為房子裡滴滴嗒嗒的又溼又吵啊。壞房東真是壞透了,知道了還不修。
噢沒關係,我有傘。外星人喜歡這把傘。
傘?誰給你的啊?壞房東非常困惑。
是你啊,房東。外星人笑了。
是嗎?壞房東一點記憶都沒有。
是啊。
但你還是得搬走。壞房東說的是命令句。
為什麼呢?請給我一個理由。外星人無法理解壞房東說的話。
因為….因為我是壞房東啊!壞房東的眉毛都翹起來了。非常不講理。
你才不是壞房東。外星人說。
我是!壞房東這輩子大概沒那麼大聲的說自己的壞話過。
可是你送我傘,壞房東才不會送傘。外星人說。
傘?我可不記得有這回事!
噢,你這口氣真是太壞了。
因為我是壞房東啊!壞房東提高音量。
這把傘到了晚上真的會發亮呢。外星人緊緊握著傘。
當然!它粉貴柳!啊!壞房東說溜嘴了。
你看!就是你送我的啊!外星人終於激動了。

外星人和壞房東對看十秒。沉默的十秒。

門關上了。

外星人繼續撐著發光傘坐在屋子的中央,專心安靜的發呆。

壞房東繼續想著壞點子,他提醒自己三件事:
1.下次有人租屋不送傘。
2.不租給外星人。
3.我真的是個壞房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