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1

【11-二個人的下午茶】



├ 鮑伯專業心理諮詢 ┤
《別怕啦!鮑伯隨口說說而已……》


晴朗的下午,有微風。樹葉被吹得沙沙響。透過白色窗戶,可以看到裡頭有個穿白袍的醫生正在對著躺在白色沙發上的白色先生說話,聽不清他們說些什麼,但氣氛似乎很愉悅。

「醫生,為什麼今天又是我?」

「喔……有些病人真的被我的門牌嚇著了,取消預約了。」

「那些傻子。」

「呵。」

「醫生,最近我常常搞混東西,很相似但完全不同的東西。」霍格抓抓頭。

「喔?例如什麼呢?」

「哇,我最不會舉例了,好吧,讓我想想。」

「你慢慢想,要來點咖啡嗎?不過方糖用完了,沒關係吧?」

「好,沒關係。啊!啊啊!方糖!就例如方糖好了!」

鮑伯醫生從玻璃壺裡將透明琥珀色液體倒入精緻的白色瓷杯。液體倒入杯中所發出的聲音聽起來令人安適,尤其是熱呼呼的液體。

「方糖怎麼著?」鮑伯拿了一杯放在白沙發旁的小几子上。不小心濺到沙發可不好了,他心想。

「方糖為什麼是方的?」霍格沒有動作,他還躺在沙發上。

「呃,從我認識方糖那一刻,它就是長那樣。」

「前天,我把一顆骰子當成方糖丟進咖啡裡,我太太嚇傻了,她差點就要撥電話給你啊,老天,那時候半夜一點耶!她在想些什麼啊!我不過就是搞混了嘛!」

「嗯,我懂那種感覺。」鮑伯端著瓷杯,啜了一口。

「懂哪種?骰子方糖還是緊張兮兮的女人?」

「都懂。」鮑伯端著瓷杯,又啜了一口。

「有你的。」霍格戲謔的笑。

「除了方糖還有什麼嗎?」瓷杯裡的咖啡還有一半。熱氣伏在咖啡表面上下飄動像是伊莎朵拉‧鄧肯(Isadora Duncan)的舞姿,鮑伯忍不住盯著看。

「哎呀,我一下子想不起來。」

「那,後來呢?那杯咖啡呢?」鮑伯將視線移回霍格身上。

「我喝掉了。」

「和骰子一起嗎?」

「對,和骰子一起,一邊喝一邊看它漂浮,非常有趣。」

「喔?點數是?」

「六點。」

「好大。」

「嘿嘿,這樣就會贏錢了。」霍格露出滿足的笑臉。鮑伯也跟著笑。

「喝吧,要涼了。」鮑伯指了指几上的咖啡。


接著,霍格坐直了身子,安靜的喝咖啡。鮑伯則走向診療室隔壁的書房,想找某樣東西。

「你在找什麼啊?醫生。」霍格對著牆喊著。從牆的另一邊傳來物品翻動的聲響。

「大~~富~~翁~~~」鮑伯回應。



霍格先生看著杯裡剩下一半的咖啡,他開心的咕嚕一口全喝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