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元宵節之麥當勞叔叔篇】



元宵節。元宵節能有什麼事?…………就是有!

「喂?小姐妳好,這裡是麥當勞。」
「蛤?」這年頭景氣不好,連麥當勞叔叔也當起詐騙集團了嗎?!
「妳外婆在我們這裡。」
「蛤?~~~~~~~~」完了,麥當勞叔叔綁架我外婆了。
「她說她在這裡等妳,請妳來找她。」
「......好」好樣的,外婆居然請麥當勞叔叔打電話。
「喔!她還叫妳走路要看路,小心車子…」(話筒那端唏唏嗦嗦)
「…………好」
「喔!她還說她買好午餐了,要拿給妳的…」(又唏唏嗦嗦)
「………………….好!」我快沒耐心了。
「喔!她說妳慢慢走就好,不急。」
「………………………」我連好都懶得說了。

掛了電話後,急忙的出門穿越車潮闖路口,目光遠遠的透過速食店玻璃門,一名悠閒的老婦人正啜著冰咖啡……

「丫嬤。」我遮遮掩掩的。
「哎喲~~~妳好快耶!」
「……」(麥當勞叔叔都打來了,我能不快嗎= =)
「我請那個先生打電話啦!他人好好喔!喔~~這個社會還有這樣的好人實在是”就感心”!我就想說歹勢,所以給他叫了一杯冰咖灰,這咖灰”就好喝”捏~~~噯噯~~這午餐給妳的,哎呀~都冷掉了啦~~」
「走吧。」再不離開,我的遮掩就無意義了。
「燒旦幾咧!我要跟那個先生說謝謝啊!妳也來跟他說謝謝!快點~」
「哇咧……」拜託麥當勞叔叔的人又不是我~~~~(泣)
於是,在半強迫之下,我和外婆二人站在櫃台前向一名笑容親切的店員鞠躬:「謝謝。」(這時心中響起芭樂芭芭芭的背景音樂)

回家後吃過午飯,外婆繼續說著已經重覆108遍的往事,我則有點恍惚的想打盹。好不容易挨到了傍晚。
「孫子,今天是元宵,也就是小過年。」
「so?」(打哈欠)
「我們出去吃頓飯吧!」
「吃啥?」
「都行,呷泡麵也ok啦!」
「泡麵?」丫嬤妳ok我可不ok啊!
「哎呀~我隨便說說啦!總之就是要出去吃頓飯」她笑得燦爛。
「……」這…這到底誰規定的啊?

於是,在外婆的規定之下,帶她到公寓附近的洋食館,她點了盤洋菇蔬菜麵,我則啃了份量十足的鮭魚炒飯,為了應景,來拍張照好了。
「丫嬤,來照像。」我拿出相機。
「哎唷~嘜啦~又不美」她一邊說一邊整理衣領。
「......來~一、二、三!」真是任性的孩子。
「我看我看~哇~不錯喔~」她滿意極了。
「嗯~」
「我的手皺皺的」她伸出手。
「哪有~」我也伸出手。
「有啦!」
「哪有~」
「有啦!」
「哪有~」



就醬,很特別的元宵。

p.s.芭樂芭芭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