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3

【結束‧有感】


我對今年的影展感想是:悶。

人,一年比一年多。
電影,一年比一年難消化。
我,一年比一年悶。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根據我在日本線上辭典與日台GOOGLE交叉查詢的結果,ベルヌーイ(Bernoulli)指的是
17、18世紀時瑞士一個產生了許多數學、物理學學家的家族的姓。其中最出名的是以下三個人:

Jacob Bernoulli:1690年首先使用數學意義下的「積分」一 詞;同年提出懸鏈線問題,後又改變條件,解決了更複雜的懸鏈問題並應用於設計吊橋;1713年出版《猜度術》,給出「伯努利數」、「伯努利大數定理」等結果。他還研究了對數螺線,發現該線經過變換仍為對數螺線的奇妙性質。

Johann Bernoulli:Jacob B.的弟弟。1691年時解出懸鏈線問題,1694年最先提出「洛必塔法則」。

Daniel Bernoulli:Johann B.的兒子。他於1724年解決了微分方程中的「里卡蒂」方程。1728年與歐拉一起研究彈性力學,1738年出版《流體動力學》,給出「伯努利定理」等流體動力學的基礎理論。

想進一步瞭解的話,可以用英文關鍵字上GOOGLE查詢。呼~你從哪找來那麼可怕的字?(苦笑)

Unknown 提到...

皆月~

你真厲害~(鼓掌)

你問我去哪翻到這個字啊...呵~說起來會害羞...最近在看上田次郎教授寫的【のどんと来い、超常現象】http://item.rakuten.co.jp/book/1602019/,上田次郎就是日劇"圈套"裡的膽小阿部寬XD你有看過圈套嗎~我超喜歡的哩~

拜您的幫忙所賜,我所疑惑的那句可以看的懂了:「上田次郎20歲的論文題目:論電影中李小龍的高踢衝擊傳導率與白努利定理的相似性。」

P.S.我也買了奈緒子的這本唷http://www.amazon.co.jp/exec/obidos/ASIN/4847015398/ref%3Dpd%5Fsxp%5Felt%5Fl1/250-9944529-9181845~

有興趣可以買來看~不過要先看過圈套才有意思^^